当前位置:

涟源市杨市镇夯实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13 09: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乡村医生正在整理台账资料

  红网娄底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近日,涟源市杨市镇中心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在住院部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等专业指导机构相关专家就孕产妇管理、儿童管理、慢生病管理、传染病管理 、健康教育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培训。

  今年来,杨市镇中心卫生院以迎国检为契机,认真对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以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满意度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成立了公共卫生服务和管理办公室,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管理、业务培训、技术指导、监督考核等工作。下设儿童保健、预防保健、妇女保健、慢病管理、健康教育、卫生监督等专门科室,制定出台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对各类资料的填报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规范了台账资料的填写,确保纸质资料与电子资料相符。明确了乡村医生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量化了考核细则,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兑现补助资金,大大提高了乡村医生的工作积极性。通过下乡体检、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澄清服务对象,并按规范进行服务,对流入人口实行均等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4/13/421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