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失独家庭调查》新书发布在北京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冯元中 编辑:曼曼 2017-04-18 12: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书发布会现场

《中国失独家庭调查》作者韩生学介绍该书情况

  红网怀化4月14日讯(通讯员 冯元中)4月15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主办、群众出版社和《啄木鸟》杂志社承办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失独家庭调查》新书发布暨签名售书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失独家庭调查》作者韩生学经过两年多时间采访,写成这部全面反映失独家庭的报告文学作品。作品从各个不同的侧面,全方位展示了失独之因、失独之痛、失独之殇、自救之举、社会关注、人民关爱、政策关怀,是一部对三十多年独生子女政策回眸与反思的思辨之作,是一部真实记录失独生存状况的“史记”之作,是一部感恩亲情、舐犊情深的沥心之作。它能够帮助读者了解一段历史、记住一个时代、唤醒一份爱心、关注一批家庭、关爱一批老人、温暖一个社会。

  韩生学长期在计生部门工作,现为湖南省怀化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理事。著有《女孩,你别哭》《生命的太阳》《三十年,我们这样走过》等作品,作品被先后收入《新华文摘》《21世纪年度报告文学选》《中国纪实文学年度佳作》《中国报告文学精选》《湖南报告文学年选》等多个选本,多次 获奖,其中《女孩,你别哭》获得中华人口文化奖。

  发布会由《啄木鸟》杂志社社长张曙主持,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副总编辑阎新瑞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高度评价《中国失独家庭调查》是一部有角度、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优秀作品,刘红尘、张静、王云龙以及大学生代表、中华女子学院健康管理系学生梁瑜倩等先后发言,《啄木鸟》杂志主编、本书的策划人杨桂峰介绍了策划过程和编辑心得,作者韩生学介绍了该书的创作情况并表达了感恩之情,他表示,人口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失独家庭的出现已在一定程度上威胁到人口安全,呼吁大家关注人口安全,关爱失独家庭,期待美丽中国失独不失爱。


来源:红网

作者:冯元中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4/18/421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