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孕产妇死亡评审启动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 编辑:曼曼 2017-04-20 10: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上半年衡阳市孕产妇死亡评审会召开

  红网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敏) 4月19日,2017年上半年衡阳市孕产妇死亡评审会召开,为应对二胎开放带来的诸多风险,全面提高县乡二级助产人员医技水平,严格控制孕产妇死亡率,确保母婴安全,评审方式由原来圆桌会议式的半年一评,改为“一例一报、一报一审、一审一考、现场评审”方式。

  二胎放开后,高龄产妇激增、病理产程激增,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回弹趋势明显,某些地区回弹达30%,为严格控制衡阳孕产妇死亡率,衡阳市卫生计生委向全市下达“严防死守”令,特别指出今后的培训要“看人下药”:县级医务人员要以提高对各种危重症的抢救能力为主,提高对高危妊娠的识别能力;乡镇卫生院助产人员要以提高对常见产科急救基本技能和转诊过程中的急救技能培训;村级保健员要加强产前产后保健知识的培训。

  此次评审了2份案例,全都伴有高血压、颅内出血、心功能障碍等多种基础性疾病,面对复杂病症,衡阳市孕产妇死亡评审组组长黄菊芳号召大家:“多问为什么?”,有了“为什么”,才有接下来的“处理和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4/20/421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