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上白褂是护士 换上马甲是义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万柏贤 彭萍 彭璐 编辑:曼曼 2017-05-11 09: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10日讯 上班时,他们穿着白大褂穿梭忙碌在各个病室;下班后,他们换上了红色的小马甲,主动为重症患者排忧解难,及时关注疏导患者心理健康问题。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临床心灵关怀志愿者团队和湘雅医院社工部志愿者团队受到市民广泛赞誉。

  杨辉是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的护士长,她在脱下白大褂后变成了该院临床心灵关怀的一名志愿者。“我从2005年最早开始接受培训,2006年开始做志愿者服务,到现在一晃就10多年了。每帮助一位患者都让我有一种成就感,同时也是一种内心成长的历练,这也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杨辉说,她当志愿者是被以前一位同事所触动。这个同事在检查出鼻咽癌后,情绪极度焦虑,没过多久就走了。“要是在检查出癌症后,有人及时给他做心理疏导,引导他积极治疗,是否可以多挽留他的生命,减轻痛苦?”于是,杨辉致力于临床心灵关怀研究,找相关书籍、文献资料学习。

  杨辉说,现在一星期大概会探访患者2-3次,有相关的志愿者活动也都会参与,家人与同事们很支持。“我相信不管是10年、20年,这条路我都会继续走下去”。她的临床心灵关怀志愿者团队现在已有11位志愿者。

  ■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万柏贤 通讯员 彭萍 彭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万柏贤 彭萍 彭璐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