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新晃县查处8起典型“两非”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非 编辑:曼曼 2017-05-23 10: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亚非)5月19日,怀化市新晃县卫生计生局分别接到贵州省碧江区和松桃县卫生计生局“两非”案件通报函:新晃凉伞镇姚某、蒲某夫妇在碧江区私家医院进行B超鉴定胎儿性别,在松桃医院接受非医学需要性别选择性终止妊娠手术。碧江区对涉案诊所进行了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停业等处罚;松桃县对涉案医院和医生给予罚款、降级等处分。

  去年,姚某、蒲某夫妇在松桃县经商期间,分别在铜仁市碧江区、松桃县两地个体医疗机构实施“两非”行为。今年上半年,新晃县卫计局牵头,联合碧江区和松桃县卫计局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案件进行了联合调查取证和处理并成功结案。新晃对姚某、蒲某采取了罚款、碧江区和松桃县分别对涉案医疗机构作出了上述处理结论。

  为了有力打击“两非”行为,新晃采取有奖举报征集线索、建立联合执法队伍重点查办、发挥区域协作机制联合办案等措施,工作效果较为明显。截至目前,新晃本年度已经成功查处典型“两非”案件8起。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非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5/23/4209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