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人民医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旭红 李芬苗 编辑:曼曼 2017-05-25 11: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5月25日讯(廖旭红 李芬苗)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衡山县人民医院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精心部署,制定了《衡山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结队帮扶项目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长刘望同志为组长的“健康扶贫”结队帮扶项目领导小组,组建了4个“健康扶贫”结队帮扶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月17日,由医院多学科的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的衡山县人民医院结对帮扶工作队,深入到白果镇中心卫生院、白果镇长青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签订《县级医院帮扶乡镇卫生院协议书》,进行查房、用药指导、病例书写指导等,并赠送诊疗试剂。同时,为加强信息沟通,实现互动互通,提高工作效率,建立了“健康扶贫微信群”,走访了边远的乡村卫生室。

  “健康扶贫”结对帮扶项目的目的是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地深入开展,将医院的先进技术、服务宗旨、工作理念带到基层医疗机构,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断水平和服务能力,真正实现“小病不出乡”。下一步,衡山县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学科建设、远程会诊、集中化培训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开展以“济困扶贫、健康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医疗救助活动,通过义诊、送药、健康知识宣传等形式,切实帮助因病返贫家庭就医,减轻群众就医经济负担,让贫困患者充分感受到更多的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旭红 李芬苗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5/25/4209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