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举办“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严美元 李惠 编辑:曼曼 2017-05-31 16: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百名“鼎城妈妈”牵手百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红网常德5月31日讯(通讯员 严美元 李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即,常德鼎城区计生协、鼎城区妇联、民建鼎城工委在江南小学联合举办“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百名“鼎城妈妈”牵手百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百名“鼎城妈妈”和全区百名留守儿童来到活动现场,面对面牵手结对。

  活动现场,播放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视频《等》,许多爱心人士感动得热泪盈眶。“鼎城妈妈”们仔细询问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与留守儿童拥抱、交换爱心联系卡,宣传安全知识,一起读故事书,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引导他们理解父母,克服困难,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与诚实守信、做事务实的生活态度,树立远大的志向,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合格小公民。孩子们收到了象征爱心和关怀的字典、文具和球拍,收到了“鼎城妈妈”们送给他们的爱心书包、书籍、糖果等节日礼物,整个活动温情感人。“鼎城妈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关爱留守儿童,用真诚的爱来陪伴他们一起健康成长。“这个活动能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如同父母般的温暖。”一位在场的爱心人士说道。

  鼎城区将采取建档、回访、跟踪、考核、评比等措施深入推进此项活动,让更多的贫困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心灵上得到“鼎城妈妈”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贫困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创造幸福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严美元 李惠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5/31/420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