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聚焦扶贫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6-05 15: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关怀情,脱贫梦”主题活动现场

  红网湘西6月5日讯(通讯员 田晓辉 满峰)关怀之情流淌,颂歌苗岭回荡。6月3日,苗族聚居的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台地两林乡中心完小操坪人头攒动、歌声嘹亮。一场以“关怀情,脱贫梦”为主题的纪念第19个“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暨全州卫计系统助力精准脱贫宣传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凤凰县17个乡镇计生协会员代表和两林乡各村广大父老乡亲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和第19个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年,按湘西州卫生计生委、计生协着眼湘西州实际,把纪念庆祝活动聚焦扶贫攻坚和惠民服务,精心制定“会员活动搭台,帮扶工程唱戏”的活动方案,并与凤凰县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和两林乡联合举办,与相关爱心企业携手协作,并把活动现场放在边远的基层苗乡和卫生计生扶贫攻坚主阵地两林苗乡举行,为服务精准扶贫助力,为增进干群情谊聚温,为优化卫计作风提质。

  活动当天开展了系列的宣传帮扶服务活动。设立6个咨询台,以发放资料和现场咨询的形式,宣传卫计新政和惠民政策,宣讲优生优育、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公共卫生和精准扶贫知识。组织14名医疗专家志愿者,现场为360多名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义诊服务;组织两林乡卫生院与禾当、板如、两林三个村代表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现场现金慰问了18户独生子女户、两女结扎户和计生奖扶户、计生特扶户家庭及贫困母亲代表。表彰了10个先进基层计生协会组织和20名优秀基层计生协会会员。

  活动当天,州、县卫计干部与两林乡、村计生协会会员和苗族群众共同演绎了一场“卫计献真情,苗歌颂党恩”文艺节目,州卫生计生委、州计生协扶贫联系村禾当村和板如村的苗族群众自发编写了《精准扶贫惠民生》《医疗救助帮扶政策好》歌词,并用原生态苗歌演唱的形式在节目中演出,颂扬精准扶贫和医疗救助帮扶好政策,抒发当地苗族群众对党的惠民政策的感恩之情,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

  湘西州卫生计生委、计生协50多名党员干部当天下午还深入扶贫村禾当村进行大走访、大调研,为结对帮扶家庭开展支农插秧、房屋维修帮工、送衣服书包等关怀物质、邀请专家为种养户上实用技术辅导课等。爱心企业湘西州人寿保险、人财保险公司组织志愿者为群众进行保险业务宣传服务;湘西梯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湘西美莎美体连锁机构在活动上与两林乡禾当村、板如村签订了外出务工提供转移就业岗位服务协议;湘西湘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积极为扶贫成果产品包装宣传。当天,近3000斤大米、300斤蜂蜜以及一批鸡鸭、禽蛋和手工布品等扶贫成果产品被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认购。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05/420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