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金石镇计生宣讲传国策、工作转型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08 17: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现场

罗琳主任(右三)深入卫生院了解情况

  红网娄底6月8日讯(张东红 张治国)“计生政策的调整,是国家对计划生育政策的完善和发展,不是倒退和否定。”6月7日,娄底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在涟源市金石镇开展了计划生育大宣讲向广大计生工作者传递的信息。

  罗琳同志客观阐述了我国人口增长的历史进程,深刻分析了我国制定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必要性和必然性。要求下阶段要加强宣传教育,要落实节育措施,全面摸底,精心指导,优质服务;要规范征收社会抚养费,要勇于担当,强化计生责任,抓实各项工作,在新形势、新环境和新的挑战下,继续做好计生工作,确保计生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转型发展,优化计生技术服务,推动群众自治的落实。

  金石镇镇村两级干部30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罗主任的讲话高屋建瓴,贴近实际,解开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思想瓶颈,开拓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

  会后罗琳主任,在涟源市卫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小杰、金石镇镇长梁鹏等陪同下,来到金石镇卫计办、镇卫生院了解机构改革、卫生院建设发展、基本公共卫生开展等卫计系统工作转型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中,金石镇镇长梁鹏同志介绍了卫计办、卫生院基本情况及中医馆建设等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卫计办积极开展机构改革,努力推进工作转型,卫生院以群众需要为导向,开展公共卫生工作。

  罗主任仔细询问了金石镇机构改革以来,人员、机构设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卫生院中医馆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中药房、针灸推拿、中药门诊等科室,对预防接种科室的疫苗保存情况、信息录入、深入进行了了解,叮嘱要把疫苗的管理要严格规程,建立并保存了疫苗的接收、购进、分发、供应、使用登记,按要求开展了相关的宣传、培训、技术指导、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等工作,

  参观结束后,罗琳主任对金石镇卫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希望不断完善,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08/4207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