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预防手足口病该如何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欧阳诗怡 编辑:曼曼 2017-06-15 09: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4日讯 最近长沙又开启了“雨雨雨”的模式,气温变化也是忽冷忽热的,这样的天气也给肠道病毒繁殖创造了好条件。这不,儿童手足口病又进入了高发期。手足口病该怎么预防护理?记者今日采访了相关疾病专家。

  根据近年来湖南地区手足口病的流行规律,每年从4月起,手足口病发病数逐渐上升,6月中旬至7月、10月中旬至12月为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这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目前进入高发期。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刘如春介绍,手足口病感染人群以5岁以下儿童较多,其中6月龄-2岁儿童的疾病负担最重。

  “出疹子、发热是大家最熟知的手足口病症状,但不是所有的手足口病都是这样的。按照经验看,没有出疹子的手 足口病患儿,病情往往更重。如果孩子口、手、脚、肛门等部位出疹子,无论是否发烧,家长都要带孩子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玲弟表示,大部分手足口病人在一周内可痊愈,治疗期间,要避免病儿再接触其他儿童,病儿的唾液、痰液等分泌物要用卫生纸包好丢到垃圾筒,日常用具要消毒,勤开窗通风。

  支招 预防手足口病这么做

  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虽然当前手足口病缺乏特异性治疗药物,但是接种EV71疫苗,可有效防控由EV71病毒引起的儿童手足口病流行,特别是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

  “手足口病得过一次并不会终身免疫,因为导致手足口病的病毒有20多种,对一种免疫可能又感染了另一种,有的孩子一个月感染了两次手足口病,都是由不同的病毒引起的。”刘如春表示,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尽量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吃熟食、喝开水、勤锻炼。(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欧阳诗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欧阳诗怡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