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凤凰首家“治未病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袁桂湘 龙向阳 吴霞 编辑:曼曼 2017-06-22 11: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治未病中心”在凤凰县民族中医院成立

  红网湘西6月22日讯(通讯员 袁桂湘 龙向阳 吴霞)“望闻问切追根溯源固本疗疾,针灸推拿循经序脉活络健体。”6月21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首家“治未病中心”在凤凰县民族中医院成立。中心门口挂着这样一副木质对联,引得群众好奇地往里探望。

  仪式后,大家聆听了石维坤副教授主讲的“治未病”知识讲座,免费体验了穴位敷贴、苗药涂擦、拔罐、刮痧、推拿等服务。

  “治未病”是采取预防或治疗手段防止疾病发生、发展的方法,包括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等方面的内容。近年来,凤凰县始终秉承中医“治未病”医疗发展理念,依托精湛的医疗技术、先进的医疗设备,努力打造“体检-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为一体的“未病”治疗链条,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群众喜爱、信赖和满意程度不断提高。“治未病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凤凰县中医药技术应用将在预防保健、康复养生、健康服务、公共卫生等领域中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袁桂湘 龙向阳 吴霞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22/420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