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督查组检查指导郴州卫生计生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6-26 17: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反馈会现场

  红网郴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欧显超 黄桂山)6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率督查组赴郴州督查指导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督查组先后深入资兴市、北湖区、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调查走访、查看资料、现场复核等方式,查看了解社会办医、医联体建设、健康远程医疗合作、医养结合、家庭签约、分级诊疗、卫生计生服务、健康扶贫等工作情况。23日下午召开汇报反馈会,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出席会议。

  今年来,郴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卫生计生委精心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围绕全面目标任务,按照“抓重点、破难点、创特色、出精品”的思路,紧扣“落实”主题,突出“健康”主线,抓实“惠民”工程,卫生计生改革成果惠及群众,取得良好效果。

  督查组认为,郴州在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妇幼健康、计生服务等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方面工作措施扎实,做了很多具体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党委政府站位高。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书记、市长亲力亲为,多次对计划生育和卫生重点工作调度、调研、批示。深化医改成效好。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工作启动早,成效好,为其他市州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健康扶贫工作实。贫困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乡村医疗卫生人员培养,落实对贫困人口的疾病免费救治等工作力度大。特别指出,郴州市全面建立生育关怀专项资金财政保障机制和全面建成困难计生家庭精准关怀档案库的做法,为全省首创。医养结合步子快。市城区1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了慢性病管理、基本医疗、体检康复、中医药保健等一系列医疗养老服务,贴合实际。计生管理抓的牢。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一票否决得到严格执行。妇幼健康有创新。完善孕产妇死亡评审制度,实行孕产妇死亡一例评审一例的做法为全省改革创新做出了表率。

  贺建湘代表郴州市政府表态发言时说,省督查组对郴州的评价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真实准确,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下一步郴州要强化问题意识,更加严格的抓整改。针对问题拿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担当意识,更加认真的履职责。在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医养结合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花力气、想办法。强化服务意识,更加努力的办实事。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优化妇幼健康服务、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26/420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