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四级扶贫医疗机构走进马塘竹溪村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编辑:曼曼 2017-06-27 18: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义诊现场,村民将接诊服务台围得水泄不通

  红网怀化6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浩达)6月23日上午,怀化市芷江县碧涌镇卫生院院内操场上,临时搭建、摆放的诊疗桌前人头攒动,来自市委扶贫村——马塘竹溪村及附近的村民近300余人,将坐在桌前接诊的医生围得水泄不通。

  这是怀化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由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芷江县人民医院、碧涌镇卫生院、马塘竹溪村卫生室四级医疗机构,10余名医术精湛的专家和医务人员组成的四级精准医疗扶贫队,为马塘竹溪村贫困人群进行的一次上门送医送药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正逢赶集日,村民们听说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带领市一医院副院长及县里医院的专家坐诊,附近群众蜂拥而至,纷纷前来排队就诊。在市一医院诊疗桌前,一位坐着轮椅的40多岁的中年人,腿脚生病好些年了,因看病人多,其病情严重、情况特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丁琼连忙上前,与病人家属一道,帮他推到市一医院骨科专家、副院长李永平跟前,仔细向医生介绍病情,寻求良药妙方。84岁的李老奶奶,患有白内障,因年老行动不便,丁琼带领扶贫队长熊开树和病人家属,共同搀扶着老人来到眼科仔细咨询医生。在市四医院诊疗桌前,一些中老年妇女、老人,为自已一段时间来睡不好、精神不好等问题,上前询问阳红专家,医生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调整好饮食起居和生活习惯,并辅以药物治疗。在县、镇医院诊疗桌前,只见医务人员为前来看病的群众量血压、听心率、把脉搏……,忙个不停。现场义诊结束后,得知一年前突患中风、处于瘫痪状态的80岁的张承彬老人,以及身患皮肤癌、卧床不起的84岁杨玉英老奶奶,因行动不便来不了义诊现场看病,市一医院副院长李永平带领相关医生、护士,带上相关诊疗仪器设备和部分药品,上门进行诊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从当日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共接疹近300 人次,免费发放万余元药品。活动结束后,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丁琼组织四级医疗机构义诊领导、专家及全体医务人员,在该镇卫生院会议室还专门召开了会议,她要求四级医疗机构要多关心、多关注扶贫村里群众精准扶贫与身心健康大事,特别是村卫生室要全力搞好卫生健康服务,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医院汇报,市县医院要密切关注和全力加强村里贫困群众健康管理,及时搞好跟踪服务,确保健康扶贫不漏一人,精准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27/4205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