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七甲乡“一访四扶”发力促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运清 陈永祥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6-29 15: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县开展水稻种植相关培训

  红网郴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黄运清 陈永祥 黄桂山)6月26日,郴州市永兴县七甲乡特邀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专家,专题举办“农业实用技能”培训班,为130名计生家庭成员进行生态水稻种植、稻鳅鱼立体养殖等农业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这是七甲乡实施“一访四扶”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有力举措。

  永兴县七甲乡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卫生计生工作服务转型,把扶持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作为精准扶贫的工作重点,全力实施“一访四扶”的扶贫举措,精准开方,精准发力,为促进贫困计生家庭增产增收、健康幸福注入强劲动力。“一访”,开展贫困计生家庭“民情大下访”活动,组织健康扶贫工作组走村串户,走访调研贫困计生家庭,对各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从“因病、因残、因智、因老、因学致贫”等成因进行个案分析,因情因势制宜。“四扶”,从经济、医疗、项目、技能上扶助贫困计生家庭,引导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

  经济上,全面深化生育关怀行动,组织开展计生协服务活动月,走访慰问李永秀、廖可郴等贫困计生家庭50户,发放慰问金10000元,投入2万元为200户计生家庭赠送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上,大力实施计生“三结合”项目,投入5万元建立了娃娃鱼养殖项目,帮助计生家庭创办了娃娃鱼特种养殖合作社,带动20户贫困计生家庭参与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医疗上,组织医务人员“走出院门”,深入各村开展“送服务,送健康,惠民生”免费义诊活动,同时加大对因病致贫返贫困计生家庭医疗救助力度,对因患重大疾病的贫困计生家庭成员给予2000-4000元的医前救助和紧急救助。技能上,变“输血”为“造血”,对全乡建档立卡贫困计生家庭全面实施免费农业实用技能培训,今年已组织实施生态米种植、稻鳅鱼立体养殖和黄桃种植技术培训班3期,参加培训群众900人次。截至目前,该乡通过号脉开方、精准施策,帮扶23户困难计生家庭脱贫,落实扶贫资金5万余元,切实让贫困计生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运清 陈永祥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29/4205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