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安平镇避孕药具服务“六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明 编辑:易征洋 2017-06-30 13: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明)为确保广大群众获得安全、有效、适宜的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涟源市安平镇采取“六到位”措施,强化避孕药具服务管理。

  避孕药具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他们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制订了避孕药具使用制度和随访制度,确保药具免费发放、随访及时。

  计生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到位。该区加强对各村{社}计生专干、卫计办药具管理员的药具管理和药具发放的业务知识培训,倾力打造一支能够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队伍。

  避孕药具需求摸底到位。生育政策调整后,各村、企事业及相关部门及时摸清育龄群众药具需求新变化的底数,及时上报、调整计划,确保药具品种数量能够供应发放。

  日常工作督导到位。该镇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村指导避孕药具管理、使用和服务工作,通过查看随访记录、发放记录及库存情况,确保避孕药具账目规范一致、随访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确保避孕药具工作的落实到位。

  避孕药具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大众传媒、计生宣传车巡游、进乡村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宣传手段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普及避孕节育知识,并现场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明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30/4205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