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溆浦县第二人民医院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舒晓东 胡智 周云 编辑:曼曼 2017-07-05 09: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院工作人员在街头义诊、宣传

  红网怀化7月5日讯(通讯员 舒晓东 胡智 周云)“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连日来,怀化市溆浦县大江口镇的群众,对县第二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作出了这样的点赞。在溆浦县洪涝灾害中,县第二人民医院奋战在一线,众志成城毫不退缩。

  大战在即,组织先行

  6月29日15时40分,当该院接到上级关于抗洪防汛的指令后,立即启动了抗洪防汛I级响应;该院迅速成立以院长向师为首的抗洪防汛领导小组;以分管副院长为负责人的医疗救治组、传染病防控指导组、卫生监督组、后勤保障组、保卫巡查组;全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值守;各科室主任,坚守岗位,积极履职。自6月29日至7月2日,全院干部职工,严阵以待,舍小家,顾大家,情系医院、心系患者。院值班领导周云每半小时巡视洪水涨势;科主任、护士长每天两次报告科室职工上下班情况及住院患者动态;一台“急救120”车24小时待命;乡村医生实行24小时报告制。

  全力以赴,抗灾自救

  6月30日晚22时,溆浦县大江口镇暴雨不止,受暴雨和沅江上游托口水电站下泄流量影响,该镇受灾严重。洪水已进入该院负一楼的洗衣房,在院总值班向师院长及院委会成员们,立即按照分工,带领70多名医务人员,开始了建院以来的第一次药品大转移。全院职工一边排除险情,一边抢运药品,一刻也没有停下来;有的职工始终坚守岗位,一身衣服穿了三天;有的职工半夜时就靠在工作椅上睡着了;整整一个通宵达旦,大家将一楼的药品全部搬到了高处,药品、器材等多达300多件。

  为了稳定患者情绪,该院组织护士,对每一位病房的病人,一边进行心理安慰,一边陪护在其身边,没有发生一起病人走失的现象。

  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连日来,院长向师风雨无阻,带领院公卫办、医疗救治组人员前往多个镇里的灾民安置点,全力救治灾民,先后为20多名灾民,送医送药,体检治疗;

  7月1日上午9时,孕妇舒某某因腹痛3小时入院,值班医生舒建玲检查后发现孕妇孕36周,属高危、临产,因洪水阻断交通无法转院。医生舒建玲立即报告,该院一边立即启动高危孕产妇救治应急预案,一边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报告,在上级业务部门同意的情况下,该院组织一切力量开展救治并且通知其家属,于11时38分自娩一活女婴儿,体重1.4kg,属早产儿、低体重儿。

  经诊断,必须转上级医院救治,在洪水未退之时,该院想尽一切办法,将婴儿安全转送到上级医院。

  在这场抗洪救灾战斗中,院领导带领医护人员有效整合救护资源,形成救护合力,辖区患病群众无一例死亡。

  严防死守,力保无疫

  为确保全镇洪灾过后无传染病暴发流行,7月1日上午10时,洪水未退,院公卫办主任肖国会就第一时间带领公卫办人员在各街道、居委会、村进行传染病防控防治以及水源消毒措施和疫区消毒处置的宣教,发放宣传单。

  7月1日晚上20时55分,当接到县政府关于《迅速抓好重建又不放手防汛》、卫计局关于《2017年洪涝灾害卫计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时,该院立即召开洪涝灾害卫计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向师要求将全镇洪涝灾害消毒处置工作作为医院头等大事来抓,务必于7月2日下午5点全面完成重灾区的消毒工作。

  该院公卫人员、全镇村医务室人员闻令而动,立即带上消杀灭药品,奔赴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对重灾区彻底进行消毒,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来源:红网

作者:舒晓东 胡智 周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05/4204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