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县健康扶贫义诊走进大山瑶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成金 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0 17: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红网郴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彭成金 梁师孔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宜章县卫生计生局健康扶贫办组织梅田镇中心卫生院10余名外科、内科、妇产科、检验科等科室医护人员,深入该镇瑶族自治村龙村,为瑶族贫困村群众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龙村瑶族村民居住在骑田岭南麓,距梅田镇区6.8公里、离省道S324线3公里的半山腰上。瑶寨村民中,多数年轻力壮的年青人外出务工,留下老弱病残的老人在家照顾年幼的孩子,山路蜿蜒而陡峭,出门看病求医很不方便。

  活动当天,分散居住的瑶寨村民以及老年人陆续来到龙村瑶族小学,享受宜章县健康扶贫提供进村入户的免费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县、镇医务人员为村民耐心讲解卫生急救及医疗保健知识,为瑶寨村民免费提供测血压、化验常血规、检查肝肾功能、做心电图和B超检查。

  当天有120余名瑶寨村民参加血压、肝功能、心电图等免费健康检查,县、镇健康扶贫义诊队现场为瑶寨村民免费发放价值1000余元的药品。

来源:红网

作者:彭成金 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10/420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