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健康骑士骑行20公里 呼吁关注流动人口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钰 何静 丁汝晨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1 09: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发前队员高喊口号

骑行队伍

  红网株洲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欣钰 何静 丁汝晨)“我一听说这个活动,就立刻报名参加,作为一名流动人口,我们更要为自己的健康鼓与呼。”来自四川南充的任成军在湖南省醴陵市工作了一年多时间,在7月10日上午,他成为了一名“骑士”,和50多名来自醴陵卫计系统的工作人员、计生协会会员以及热心公益的流动人口一道,开展了一次呼吁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公益骑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醴陵市卫计局、醴陵市计生协发出倡议,结合7月11日第28个世界人口日的“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宣传主题,在卫计系统和流动人口中推动的一次公益活动。来自醴陵市卫计系统的30多名工作人员都积极报名参加活动,同时,一支由17名流动人口组成的骑行小分队也参与其中。在骑行过程中,陆续有10余名名流动人口自发的加入到了宣传队伍中。

  为落实省卫计委提出的“新市民健康行活动,”针对新时期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特点和健康需求,引导流动人口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行为。此次健康骑行活动在凤凰大道、国瓷大道、醴泉路等城区主干道反复骑行,三个小时的时间共骑行二十多公里。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健康科普知识等形式大力弘扬婚育新风。

  健康骑行活动之后,醴陵市卫计局、醴陵市计生协还走访慰问了流动人口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真的没有想到政府还会给予我们这些外地人这样的关爱,真的很感激。”来自邵阳的刘娇美接过慰问品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钰 何静 丁汝晨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11/420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