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辰溪县义诊进灾区活动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2 09: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

  红网怀化7月12日讯(通讯员 石渊智)7月10日,怀化市辰溪县卫生计生局组织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中心、康复医院、红十字会医院、疾控中心等六家医院深入孝坪镇当江州村灾区开展义诊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7.11”世界第28个人口日。

  孝坪镇当江洲村座落在沅江流域辰溪段辖区内,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全村常住人口1100多人,在“6.30”特大洪灾中遭受了“灭顶之淹”的灾难,退水后村民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得知情况后,县卫生计生局统筹安排,精准调度,组织医务专家深入村里现场坐诊,送医送药、走访慰问灾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成了医疗卫生和走访慰问两个小组,专家医生坐诊看病、开处方、发药、计生政策解答等,个个忙等有条不紊。“万医生,我这几天清扫房屋,脚泡水了,又痒又痛,不能走路了,是怎么回事”哦,你这是痛风病,是身体尿酸过高了,平时多喝水,少吃海鲜和啤酒。”“万医生,帮我看看腰吧,痛了好多年了。”“婆婆,你是这是骨质增生,平时要加强锻炼,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万医生一边开处方一边讲解病情。三组赵美贵今年74岁了,因患脑血栓5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中医院陈波医生就上门为他检查身体,叮嘱他要加强营养,加强锻炼,注意卫生。“谢谢你们,我家房子被水冲垮了,现在住村部活动室里,平时是村干部送饭吃。”舒象田副局长递给他慰问金时,唐贵兰老人激动的说道。妇幼保健院刘昌晰为五组石光贵送上慰问金后,看到房屋旁边没有清理干净的灾后垃圾, 吩咐村民一定要注意灾后环境卫生和消毒事项,防止病菌滋生和疾病发生。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卫生计生知识宣传资料2000张,免费发放常规药品7000多元,计生药具、叶酸等200余盒,免费看病120人次,慰问10户特困老人,深受村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12/420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