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古塘乡落实药具服务均等化网络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邓新求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9 16: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活动现场

  红网娄底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邓新求)为适应新形势下计生药具工作新要求,近年来,娄底市涟源古塘乡将药具管理服务工作纳入计生工作总体部署,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整合卫生计生资源,全面提升药具均等化、网络化服务水平。

  统筹推进,健全药具服务管理机制。稳固药具服务网络,畅通免费药具发放渠道,保障服务措施有效推进。成立乡卫生计生办,设立药具管理员 ,15个村计生专干兼任村药管员,26个乡村医生协助发放避孕药具,统一纳入管理和考核。

  强化宣传,普及药具政策和科普知识。利用各类时机,通过短信、微信以及药具宣传展板、服务网点专题授课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药具免费发放政策、生殖健康知识,提高群众药具政策知识知晓率。利用外出人口返乡时间送药具服务上门,面对面宣传药具知识,解答群众疑问,了解他们的需求,让他们享受到优质的计生药具服务。

  打造平台,做好网络日常动态管理服务。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信息平台等新兴传媒的优势,做好药具日常动态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实现流动人口药具服务均等化,落实流动人口、农民工便民维权措施,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邓新求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19/4202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