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发腰痛后失语 14岁少年全身多部位患结核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杨艳 编辑:易征洋 2017-07-28 10: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正强 杨艳)7月27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一科病房见到14岁的小龙时,他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单薄瘦削,双眼空洞的望着天花板。“小龙有结核性脑膜炎、肺结核、结核性腹膜炎,这么年轻,这种全身多部位结核的情况很少见,幸亏来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一科主任黄移生介绍。14岁,本是一个阳光般的年纪,那么,小龙究竟经历了什么呢?

  突然病发,辗转多地求医

  今年3月,家住贵州的小龙腰部突发疼痛,而性格内向的小龙并没有将自己的不适告诉伯伯和婶婶。紧接着,小龙就出现了发热、呕吐、盗汗、全身倦怠无力等症状。刚开始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便买了一些感冒药吃。没几天,小龙就出现了意识障碍、不能言语,伴有间隙性抽搐、牙关紧闭、左眼皮下垂、口吐白沫等症状。小龙的伯伯赶紧将他送到了当地一家医院的ICU进行治疗。

  “在ICU治疗了10多天,效果不好,我朋友建议我们将孩子转到湖南来治疗。”得知小龙生病住院后,原本在浙江一家工厂上班的龙岗辞职回到了贵州老家,并将小龙转到了湘西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了10多天后,在医院的建议下转入湖南省胸科医院。

  命途多舛,历经多场变故

  小龙出生还没满月,他父亲因为违反法律被判了刑。三岁不到他妈妈就改嫁了,是他的爷爷奶奶带着他,后来奶奶去世,爷爷身体又不好,他就寄居在其他亲戚家,随着伯伯、婶婶、姑姑等一起生活。

  “他的命真的太苦了。”说起小龙的身世,叔叔龙岗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由于从小家庭变故,缺乏父母的关爱,和外界交流又很少,小龙的性格变得十分内向。得知小龙生病,小龙的妈妈张女士从外省赶到医院探望。自从和小龙的爸爸离婚后,张女士就从贵州回到了远在浙江的娘家,并重新为人妻母。

  “11年了,作为母亲,我确实不称职。”坐在小龙的身边,张女士不时为小龙按摩四肢。“但我确实有自己的难处,毕竟我已经有了一个新家。”张女士表示,等小龙的病情稍微稳定了,自己还要赶回浙江去,在那里还有一家人等着她照顾。

  小龙入院时已经出现了失语、大小便失禁及四肢活动障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他一入院就下了病危。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目前小龙的病情已经明显好转,意识已经清醒,能开口说话,并能站立扶着走路了,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一科主任黄移生介绍。

  父亲服刑,母亲改嫁,奶奶去世……接下来,小龙还要面对治病、休学,以及未来堪忧的前途,这些种种困境对于年仅14岁的小龙来说,都是一种莫大考验和挑战。“真希望能有人来关心和关注这个孩子,让他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他的母亲张女士呼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杨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28/4201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