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泸溪县对建设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县进行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 石湘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31 10: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督导组在相关单位进行现场查看

  红网湘西7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涛 石湘燕)7月24-25日,湘西泸溪县政府督查室、县卫计局、食药工质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出动20余名专业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泸溪县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工作进行联合督导。

  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访谈交流等方式对22个成员单位创建工作职责落实、档案资料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根据《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示范创建评分标准》对全县健康食堂、健康酒店、健康单位、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指导,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照问题清单,加快整改落实。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方式迅速变化,疾病传播速度加快,慢性非传染疾病给群众造成的负担日趋加重,泸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控工作,始终把群众健康作为全县人民立身之基、民生之本的执政大事来抓,2015年被评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从2016年起县财政每年预算20万元的专项经费,用于巩固慢病示范县建设,逐渐形成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体系,2017年启动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并顺利通过了现场初评。

  据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联合督导,目的是对近半年来全县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建设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和整改,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切实增强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努力构建“健康泸溪”,确保下一步迎接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考核验收顺利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 石湘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31/4201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