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腹痛”有可能是急性心肌梗死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曹玉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0 11: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9日讯(通讯员 曹玉洁)近期,株洲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腹痛患者,姓彭,39岁。彭先生到急诊科就诊时表情十分痛苦,捂着腹部大喊:“医生,我胃痛得厉害”。医生代煜赶紧上前为患者查看。

  代煜发现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按压上腹部疼痛明显,结合患者前一天有腹泻情况,考虑其可能是消化道疾患。但是为了排除心肌梗死可能,细心的代煜立即为患者进行了心电图检查,果然心电图异常,不排除心肌梗死。

  于是,马上请来心血管内科医生罗敏会诊,考虑“急性心肌梗死”,立即收治住院。入院后行冠脉造影发现:前降支急性闭塞。开通血管后,彭先生腹痛马上得到了缓解。

  医生介绍,临床上心肌梗死症状表现多样,“上至牙齿疼痛,下至上腹部疼痛都需考虑心肌梗死”,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医生提醒,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过劳、激动、暴饮暴食、大量饮酒、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注意天气变化,做好日常保护。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曹玉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0/4200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