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技能竞赛历练精兵 卫生应急护航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编辑:曼曼 2017-08-11 11: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比赛现场

  红网娄底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东红)为进一步提升娄底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近日,娄底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17年娄底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包括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三个项目。参赛人员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赛过程中,全员严肃对待,积极投入,及时有效对环境、病情进行判断评估,娴熟完成每一步操作。

  近年来,娄底卫生应急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手抓核心能力建设,一手抓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处置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经受住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赢得了广泛好评和多方赞誉。特别是在今年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防控和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中,娄底市卫生应急工作者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毫无怨言,充分体现了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是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让行业骄傲的队伍。

  娄底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指出,这次技能竞赛,既是对全市卫生应急工作者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和展示,又是开启未来美好蓝图的一个崭新起点。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振奋精神,激发活力,促进全市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把竞赛活动中形成的良好作风融入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医疗技术水平,不断增强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大力加强卫生应急体制机制建设,着重理顺卫生内部应急处理关系,逐步探索出具有娄底特色的、真正行之有效的卫生应急工作模式,为社会安全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1/4200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