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留学生给医院写来感谢信:中国医生是我的恩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4 09: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邹建军 许敏

  “在我生命垂危的时刻,衡阳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伸出了友爱之手,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是你们用最真挚的关怀和无私的帮助,使我走出阴霾迎来希望!”8月12日,衡阳市中心医院负责人收到在衡阳留学的巴基斯坦籍学员布拉的一封信。

  布拉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因外伤急诊入院,生命垂危之际,医院紧急启动“绿色通道”,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我会把这份爱带回祖国,让‘仁济精神’在巴基斯坦共和国生根发芽!”

  据了解,8月1日凌晨1时左右,布拉因患外伤急诊入院,需立即做剖腹探查手术。在患者没有缴纳任何医药费用的前提下,衡阳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立即启动救治的“绿色通道”。 主管医师马克强认真查看了患者,详细询问病史,并结合临床表现确定患者病情,并立即向科主任李珍发博士汇报。

  “时间就是生命”。马克强先行与患者及其同学充分沟通,并安排做急诊手术相关事宜,费用及相关手续等救治后再补。经过认真细致沟通后,患者同学在充分了解手术风险后,签字同意做急诊手术。 李珍发主任、李攀峰副主任、马克强医生连夜奋战,成功为患者实施手术。

  医学和爱心没有国界。在医院肝胆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悉心照顾下,布拉的病情已有所好转。

  “我不仅看到了中国先进的医学技术,更加体会到衡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爱之心,我会把这份爱带回祖国。”布拉热泪盈眶地说,“中国医生就是我的恩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