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湘雅二医院社会开放日乡村教师专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马飞月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5 17: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马飞月)“一定要记住四个字,分别是‘叫、叫、看、摸’,一叫晕厥者,二叫旁人帮忙打120,三看……”今天上午,心肺复苏培训导师欧阳沙媛老师正在为乡村教师讲解现场急救知识。

  8月15日是大学湘雅二医院的第65个社会开放日,为推广“第一目击者”急救新理念,提高乡村教师急救意识,掌握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而让乡村孩子接受有质量的急救知识教育,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团委、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与来自云南、贵州、湘西、洞口的乡村教师以及小善志愿者共30余人在医院科教楼4楼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开展了社会开放日活动。

  在开放日,大家参观了院史馆并了解湘雅百年历史里经历的困境和获得的辉煌成就及二院从建院之初的举步维艰到上世纪80、90年代的开拓奋进再到进入21世纪后不断深化改革、追求卓越的历史和辉煌历程。随后来到中南大学临床技能训练中心,观摩了多种多样的医学仿真模型,观看了高端模拟人SimMan 3G的体液分泌以及SimMom的分娩过程,了解到医学生需要经过严格的模拟仿真训练才能成为临床医生的进阶过程。

  最后,在轻松又不失严谨的氛围中,欧阳沙媛将专业的急救知识娓娓道来,大家都表示深受启发。接着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实地操作为学员展示了实用的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塞急救等。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学员们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实际操作训练。导师们全程指导、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救助过程和技能。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通俗易懂,互动活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主体,乡村教师影响着乡村教育的水平。我们学习到了正确的急救知识后,能向学生普及相关的知识,从而提升乡村教育的水平,这个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一位乡村教师感叹道。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马飞月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5/4199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