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涟源市斗笠山镇计生服务又添好帮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王洪江、刘安晖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6 17: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乡村医生谭雪燕用健康一体机产妇进行计生服务

  红网娄底8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洪江 刘安晖)“滴滴滴,报警了”在健康一体机的小屏幕上血氧饱和度持续报的声音引起了娄底市涟源市斗笠山镇卫计工作人员的注意。只见她耐心的向该镇双洞村产后25天的产妇周海英,叮嘱“血氧含量低了,要注意产补充营养”。周海英抱着新生孩子,认真的聆听着肖和慎医生关于产后保健介绍,由衷地对记者说:“产后家访这种服务真的很好,卫计办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医生上门的检查和指导也很细心、贴心,省去了我们自己来回跑的麻烦。”

  斗笠山镇下辖2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58000人,育龄妇女10459人。今年以来,该镇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卫计融合,结合卫生院专业人员设备和人员优势,利用高科技随身检查设备健康一体机,提升为群众服务水平,为育龄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一体机系整合血压、血氧、血糖、体温、心电图等几个检查项目指标便携式健康检查设备,数分钟内就由一体机自动生成体检报告,鼠标一点即上传至服务系统。

  近年来、斗笠山镇坚持以育龄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技术服务为重点,以亲情、友情、热情服务为切入点,发挥卫计融合,计生协会,一加一大于二的优势,全面开展了融宣传教育、孕检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为一体的“四上门”综合服务,把育龄群众当亲人、当姐妹、当朋友:对新婚夫妇上门贺喜,提供优生优育知识;对已经怀孕的育龄群众上门走访,提供孕期保健知识;对产后的妇女上门探访,讲授妇婴保健及婴儿喂养知识;对实行避孕措施的育龄群众,上门回访,提供生殖保健知识,用真情换来育龄群众充分理解和信赖。

  同时该镇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会员优势,通过会员联系户的形式,在茶余饭后、田间地头,随时随地的以拉家常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常流水不断线,使群众对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生殖健康知识、优生优育知识更容易掌握,收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心不慌、脸不红、说说笑笑思想通”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王洪江、刘安晖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6/419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