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溺水男子发贴找到恩人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曼曼 2017-08-16 16: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林)怀化男子邹文斌游玩时不慎溺水,被一名男子救上岸时已无生命体征,所幸又遇上一名女护士,及时实施心肺复苏,将其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

  脱离生命危险后,邹文斌一直想找到这两位好心人,感谢救命之恩。8月10日,救人男子及女士均被找到,一个是怀化市民胡显军,一个是怀化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护士刘慧。

  据了解,7月28日晚,落水者邹文斌与朋友相约到怀化芷江公坪河边游玩,不会游泳的他在经过河底的一个陡坡时,被河水中的旋涡冲了下去。幸亏遇上了两名好心人,及时施救而逃离“鬼门关”。至于获救细节经过,他当时处于昏述状态,完全没有印象。为了寻找两位救命恩人,他找到怀化市鹤城区见义勇为办公室,通过微信发布了寻人信息。

  救人者胡显军介绍,当时他也在河边游玩,人很多,但看到邹文斌和其他人潜水的时候不一样,头部一直浮在水面,感觉有点不对劲,于是就游了过去,发现他已经被水淹了。“我当时也没有考虑什么,看到他这种情况就果断出手相救。”救人上岸后,胡显军大声呼救,很快吸引来了不少围观群众。

  当时,护士刘慧正在岸边游玩。刘慧告诉澎湃新闻,她听到呼救声后,寻声望去,发现一群人正围着一名躺在地上的男子,虽然情况不明,但她还走过查看情况。

  “我当时看见他的时候面色苍白,嘴唇颜色紫黑且发干,立刻判断出他处于缺氧状况,结合我的观察和周围人群的议论,我才肯定他是溺水了。”于是,刘慧立即上前对邹文斌实施紧急心肺复苏救助。“当时他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肯定是不能袖手旁观的。”在胡显军和刘慧两位见义勇为者被找到后,刚出院的邹文斌于8月11日,分别到他的两位救命恩人的工作单位送了锦旗,感谢救命之恩。

感谢2

送锦旗表示感谢

感谢3

送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