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满嘴烂牙成“瘪嘴大爷”,背后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7 15: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七岁的小强长得眉清目秀,性格活泼开朗,成绩在班上也名列前茅,人人见了都夸他是个聪明的小帅哥。可最近小强变得沉默寡言,学习成绩也直线下降,在爸妈的再三逼问下,小强哭着说了一句令爸妈很震惊的话,“同学们都笑我是老爷爷”。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小强长睡觉前总喜欢喝一瓶酸奶,嚼几片饼干。父母曾督促他吃完东西,去刷个牙再睡觉。但很多时候,他躺在床上嚼着嚼着,嘴里的饼干还没吃下去,人已经睡着了。

  就这样,小强嘴里好端端的牙齿都变成了蛀牙。虽然长得活泼可爱,可当他张嘴说话时,一口烂牙却令人不忍直视。甚至很多牙齿,都已经烂到只剩牙根,一嚼东西,整个嘴部很明显塌了下去,同学们都嘲笑他是“瘪嘴爷爷”。小强感到十分自卑,他不想跟同学们说话,甚至不想吃东西。

  小强爸妈感到十分愧疚,他们原本想,反正孩子现在烂掉的都是乳牙,应该没关系。可孩子没等到换牙,满嘴的牙齿都烂光了,还影响到了孩子的学习生活,他们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在同事的介绍下,爸妈带着小强来到了长沙好牙依口腔连锁医院,并在这里进行了补牙修复治疗,现在情况得到了好转。好牙依口腔医院周医生说,小强变成这样,是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他每天晚上睡觉时残留在嘴里的酸奶和饼干,经过细菌作用发酵产酸,使牙齿表面的保护层脱矿,造成龋齿,也就是俗称的蛀牙、虫牙。

  他还说,如果蛀牙侵蚀到牙髓,会产生剧烈的疼痛,牙齿过早缺失,会影响咀嚼功能,更会引起邻牙移位,造成龋病和牙周病等。周医生建议,龋病、牙周病的发生都比较隐蔽,早期几乎没有明显症状,一般不易察觉,因此,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非常重要,最好半年一次。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7/419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