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名老中医馆将于8月21日盛大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韩似凤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8 11: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通讯员 韩似凤)备受市民关注的长沙名老中医馆将于8月21日正式开馆,该名医馆位于紧邻长沙火车站的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开业期间,将推出头三天免中医专家挂号费和中药代煎费、80个中医体检及特色治疗免费名额等多项惠民措施。开馆后将聚集来自省内外的名老中医轮流坐诊,并提供治未病、康复养生等一系列中医服务和道地中药材。

长沙名老中医馆将运用该院星沙本部治未病中心8年的运营经验,把治未病和健康管理功能有机融合,依托先进的健康管理设备和软件,提供一站式高端体检服务,为亚健康等目标人群提供中医调理与中医干预。

长沙名老中医馆内治未病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开展的特色服务主要包括:中医体质辨识(包括中医经络检测仪、中医舌面脉体质辨识系统、闻音辨识系统),通过各种软件智能系统检测和专家的分析、评估,辨识患者的体质偏颇,指导就诊者有针对性地调理身体及起居、饮食、运动调控。中医经络检测,采用先进的中医经络检测仪,检测人体五脏六腑的经络功能,评估人体健康状况和提示疾病状态,为养生保健、中医干预和防治疾病提供科学指导依据。针对体检报告中提示的健康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同时提供咨询、指导、干预和诊疗相关服务。

舌面脉体质辨识仪,在中医理论指导下,根据中医舌象、面象、脉象及问诊等客观四诊化信息,可自动分析出中医体质以及对应的中医脏腑辩证分型,进而提供个体化辨体施养方案,包括四季食疗养生、足浴保健等内容,为被测试者提供个体化的健康养生指导建议。闻音辨识仪是测评人体的二十五种脏腑及经络功能状态,提供穴位贴敷经络调理方案,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实现对人体脏腑和经络健康状态的调理。运用五行生克制化的理论,提供针对性的饮食、音乐、情志等综合调理方案。

对于需要中医调理的就诊者,可以提供中药汤剂、茶饮、药膳、膏方、针灸、推拿、理疗、敷贴、蜡疗和中药熏蒸等一系列中医健康干预措施。治未病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一项重要的功能是可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跟踪服务,跟踪就诊者的健康状态和干预效果,通过建立个人健康私库,为就诊者终身保存、维护和管理各类健康状态与健康服务信息。

中医治未病适合人群

中医体质偏颇人群

中医将人的体质分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血瘀质、气郁质、特禀质等9种,平和质为健康状态,其余8种均为偏颇体质,需进行饮食调理以及中医中药的干预。

亚健康人群

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如疲劳、虚弱、情绪改变,或易感冒、胃肠功能失调、睡眠质量下降、记忆力减退、性生活质量下降等。

病前状态人群

常见病前状态有高尿酸血症、糖调节异常、血脂异常、临界高血压、肥胖、颈肩腰腿痛、代谢综合征、更年期或经前综合征等。

慢性疾病需实施健康管理的人群

已达到相关疾病的诊断标准,处于疾病稳定期,如患有咳喘、慢性肝炎、慢性胃炎、高血压病、脑血管意外、肿瘤、失眠、腰腿痛等疾病的人群。

其他关注健康的特殊人群

如需进行育前、孕前保健的育龄男女,希望延年益寿的老年人等。

来源:红网

作者:韩似凤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18/419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