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水洞底卫生计生系统 让“失独家庭”不再孤独

来源:红网 作者:李嫦 童琦 编辑:易征洋 2017-08-21 21: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嫦 童琦)“感谢你们,能够来看我,孩子走了怎么久了,今天真是高兴”近日,娄星区水洞底镇锻造厂3组的失独老人张家根家中,来了水洞底镇卫计办、计生协与娄星区馨美聚爱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上门给他送来慰问品和娄底市计生协出资购买的住院津贴保险。这是该镇对辖区内11名计生失独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的一个场景。

  面对失独家庭这样一个特殊群体,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水洞底镇党委、政府、计生协会定期组织计生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开展亲情服务,对失独家庭进行“一对一”心理慰藉;动员协会小组长、志愿者,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深入全镇失独家庭。通过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重新振作生活的勇气,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通过建立计生特殊家庭医疗保障制度,在对失独家庭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宣传的又成立了“志愿者小分队”对每一户特殊家庭进行跟踪互动,进行统一的信息化管理。该镇还给每个失独者下发了家庭医生服务联系卡,以便及时与卫生院家庭医生进行对接。

  馨美聚爱服务中心于2017年成立,会长罗素珍,是乐坪街道办事处的退休人员,连续21年从事计生工作。多年来的计生工作经历,使她对计生特殊家庭情有独钟。2016年退休后,她与一群志同道合者组建了志愿者爱心团队,帮扶计生特殊家庭。今年正式注册成立娄星区馨美聚爱服务中心,中心现有志愿者66人,分资金筹集组、家政服务组、心里咨询组、教学辅导组、健康保健组、文体服务组、美食服务组、活动策划组、宣传引导组等9个工作小组。

  “我镇将继续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真正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大家庭,平安、幸福地生活下去。”水洞底镇党委书记肖建军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嫦 童琦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21/419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