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沅陵县中医医院开展白内障免费手术筛查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张坤 张清秀 苏春生 编辑:曼曼 2017-08-25 16: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红网怀化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坤 张清秀 苏春生)近日,怀化沅陵县中医医院联合荔溪乡卫计办和乡卫生院,组织五官科、内科等专家和医疗志愿者,在荔溪乡开展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筛查、义诊活动。

  在荔溪乡卫生院义诊现场,沅陵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通过测试视力、机器检查视网膜、对视力模糊的群众进行筛查、登记、预约手术。医疗志愿者在现场为患者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白内障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的相关知识。询问病史,听诊,检查……前去义诊的五官科、内科等专家面前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由于辖区内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医务人员除了筛查眼部疾病,更是认真、细致、耐心地对每一位老人进行疾病检查,并将筛查结果登记、让卫生院将患有疾病的老人身体情况,告知本人及家属,引起重视,共同预防。

  为让广大白内障患者能够早日重见光明,解决贫困疾病患者就医难问题,减轻其就医负担,满足其就医需求,今年,沅陵县中医医院联合广东卓如医疗慈善基金会,免费开展“白内障复明行动”公益项目,为前来医院治疗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患者。

  此次荔溪乡义诊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为荔渓乡近200名群众进行体检、筛查,其中白内障患者32名,翼状胬肉15名,其他眼部疾病患者25名。白内障患者可以持证件到县中心医医院五官科进行复明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张坤 张清秀 苏春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25/4198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