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六亩塘镇全方位计生宣传贴近群众服务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曾志华 编辑:易征洋 2017-08-25 14: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曾志华)涟源市六亩塘镇坚持以人为本,从宣传教育、优质服务入手,积极开展宣传“四进”活动,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计生优质服务新格局,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有力地推动了人口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宣传服务进乡村。为营造良好的人口计生宣传氛围,除了在驻地醒目地方悬挂张贴温馨规范的计生宣传标语、内容详实的计生宣传栏以及大幅彩喷宣传画之外,在各村都有“婚育文化宣传标语”,到处是“全面两孩、生育调整”、“奖励扶助政策好,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等图文并茂的计生标语。

  宣传服务进校园。在开展“关爱青春健康行动”的同时,牢固树立宣传教育首位意识,从源头抓起,大力开展“基本国策进校园,生殖健康进课堂”活动,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地宣传服务。在中小学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计生政策问卷调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青春期生理、性心理、性道德、性保健以及生殖健康、避孕方法等相关知识的认识,帮组他们树立正确的湖北与观念,增强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宣传服务进企业。每年都要组织人员进企业开展计生宣传活动,免费为企业外来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服务。在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地企业设立避孕套自动提取机和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免费提供更好种类齐全的避孕药具。同时与劳动就业部门联合,定期公布职业培训、岗位介绍和招工信息,为自觉落实计生措施的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就业岗位。

  宣传服务进集市。调动各方力量,大力开展具有乡村特色的生育文化活动,在世界人口日、“三八妇女节”等重大节日、纪念日用计生小品、舞蹈等方式,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预防出生缺陷干预“、关爱女孩行动”、使人口计生宣传教育活动渗透融入到集市文化、家庭文化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曾志华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25/419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