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上梅镇多措并举创和谐计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曼曼 2017-08-28 11: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梅镇夏季计生工作集中服务活动大会现场。

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红网娄底站8月27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彭楷辉 李朝辉)上梅镇是娄底新化县的城关镇,地理区位的优势,该镇的计生办把“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为己任,今年以来围绕服务群众开展系列计生相关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5月,新化县中医医院在上梅镇工农社区开展的以维护心血管疾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吸引数百名群众前来听课,这只是该镇计生工作的一个缩影。村计生专干是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为提升计生专干整体业务水平和素质,打造一支强有力的计生队伍,该镇通过培训班来提升计生干们的服务质量。6月,镇计生办来在到了枫林群工办为新聘用15名村计生专干进行培训。“通过学习深知计生工作的重要性,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让群众满意!”新聘用的计卫专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服务让计生工作深入民心。

  上梅镇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针对全镇35至64周岁的农村妇女,进行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妇科常规检查、宫颈膜脱落细胞检查。通过宣传发动、摸底、筛查、登记,积极营造良好的筛查氛围,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参检率。切实把宫颈乳腺癌检查项目做成全镇名符其实的民心工程。“计划生育夏季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突出抓好“七清查七落实”

  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员流动人口入库率达100%,对存在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虚假数据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格追责,全面兑现奖惩。

  “计生工作与群众的‘生计’相关”这是上梅镇分管计生的镇领导曾凯对计生工作的深刻认识。现如今,该镇多措并举从服务群众出发,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增强了计生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共创和谐计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28/419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