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安平镇培兰助学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明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8-28 09: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助学现场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明)近日,涟源市安平镇召开金秋奖学助学大会,为今年该镇现场奖励扶助大学生65人,奖励中小学生15人,共发放奖扶资金16.6万元。奖励学子涵盖大学学子、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1-8年级第一名和中考前5名中小学学生;计生特困家庭学生。

  帮困济贫、奖学助学历来是涟源市安平各界有识之士的传承。2003年,在安平镇党委政策的倡导下,成立“培兰助学会”, 发扬“培兰植桂”的兴教理念。刘兆社等36名安平籍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开展“培兰奖学助学”活动。2007年,“培兰助学会”确定每年8月26日为“金秋助学日”,对当年考上一本院校的安平籍学生给予奖励,对考上二本院校的贫困家庭学生给予资助,对贫困计生家庭学子予以特别关爱。安平培兰助学会成立至今,15年来,累计募集资金449余万元,资助中小学生3326人次,大学生1143人次,深受全镇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政府、各级组织及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支持,更是心灵上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在大学期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全面提高素质,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回报家乡。”被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录取的计生两女户家庭学子吴君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明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28/4197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