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现场救护知识培训 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严美元 编辑:曼曼 2017-09-04 11: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们在医生的指导下对急救人员实施心肺复苏

  红网时刻常德9月4日讯(通讯员 严美元)为普及现场救护的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善的危急时刻,每一个“第一目击者”都能科学有效地施救,提高广大群众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近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中铁十四局集团常德沅江隧道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知识培训。

  活动中,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肖春红就现场救护基本技能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心肺复苏术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演示实施心肺复苏按压时的位置及频率,工地的员工们踊跃参与互动。她说,任何急救开始的同时,均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抢救前,施救者首先要确保现场安全,然后再施行救助。

  实际操作后,中铁十四局集团常德沅江隧道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说:“心肺复苏看起来简单,做起来真难!平时都很少接触到日常急救知识,我觉得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熟练掌握心肺复苏这一项技能,今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就不会束手无策,就可以灵活运用了。”

  为将现场救护急救知识广泛传播,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自2016年加入“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以来,走遍全区各学校、社区、机关单位积极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不断增强了人们在紧急状态下现场救护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严美元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04/4197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