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健康扶贫慢阻肺病分级诊疗同质化培训基地落户怀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曼曼 2017-09-04 10: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9月4日讯(通讯员 杨晖)9月1日,记者从湖南省贫困县县人民医院(县级综合医院)肺病专科骨干医师同质化培训班开班仪式中获悉,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授予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为“湖南省健康扶贫慢性阻塞性肺病分级诊疗同质化培训基地”。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

  基层县级综合医院肺病专科骨干医师同质化培训工作是湖南省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此次授予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健康扶贫慢性阻塞性肺病分级诊疗同质化培训基地”就是为了精准提升湖南省基层县医院在肺病方面的综合诊治水平。此次培训班主要聚焦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肺病的规范化治疗和适宜技术培训,共吸引了湖南省内12个市州的48家贫困县县人民医院的院领导及呼吸相关专科骨干医师参加。

  据统计显示,中国目前约有3800万名慢阻肺患者,每年由于该疾病造成的死亡可达100万,致残人数达500万至1000万。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专家表示,慢阻肺可防可治的,更要早防早治。通过长期科学治疗,可减少急性加重发生,减少住院,降低死亡风险,通过长期、积极、综合的健康管理,患者仍然能很好生活。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峰表示,未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将结合基层县级医院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健康帮扶,对基层医院慢性阻塞性肺病诊疗相关临床骨干医师进行同质化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临床专科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双向转诊机制,让基层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04/419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