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二医院开展一对一全产程陪伴分娩

来源:红网 作者:候林兰 张欲平 编辑:曼曼 2017-09-18 15: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护士在指导即将到达预产期的产妇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候林兰 张欲平)“护士,我现在宫缩时间间隔已经达到十五分钟一次了,我是不是马上就要生了?”“不要紧张,你按我之前教你的呼吸法进行呼吸,宝宝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分娩。”9月16日,怀化市二医院助产士张小兰这样告诉她的一对一的全产程陪伴分娩产妇李媚。

  为切实搞好人性化服务,有效缓解孕妇在生产时的焦虑恐慌情绪,让产妇分娩时得到良好的精神慰藉,怀化市二医院从去年开始,开展了一对一的全产程陪伴分娩。一对一全产程陪伴,就是固定一名具有正确观念、良好心理及技术素质,经过正规培训、取得资格证书的助产人员,向孕妇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整体服务。这种一对一全产程陪伴分娩,主要是让产妇理解和掌握分娩的经过,给予精神上的激励、心理上的安慰、体力上的支持,帮助产妇消除分娩焦虑、恐惧情绪,为其按摩减轻疼痛,使其精神状态良好,体力充沛,信心十足,正确配合,促进自然分娩。

  实践证明,实施一对一的全产程陪伴, 有利于增强医护和患者的沟通协调,增加医患之间的信任,从而有效缓解孕妇的焦虑恐惧情绪,更好地配合医生,减轻分娩疼痛,缩短了总产程,提高顺产率,降低剖宫产率,减少产后出血。同时,也有利于提高纯母乳喂养,提高病人满意度,保障母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候林兰 张欲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18/4194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