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授走进长沙医卫新闻学院,授人以渔传授“方法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丹 编辑:曼曼 2017-09-23 18: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教授江凤林进行《您也可以成为科普达人》讲座。

湘潭大学广告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孙丰国副教授进行《品牌塑造与维护》讲座。

潇湘晨报首席记者、潇湘名医项目负责人吴雯芳进行《怎么玩转自媒体》讲座。

学员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易征洋 刘丹)9月23日,在红网演播中心,2017年长沙医卫新闻学院如期开讲。大学教授、媒体大咖、行业一线科普达人,学术派、实战派现身说法,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学员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

  自媒体难玩吗?准入门槛高不高?如何才能玩得转……潇湘晨报首席记者、潇湘名医项目负责人吴雯芳的开场白吸引了学员的眼球。在自媒体泛滥的今天,如何打造属于医院自己的新媒体矩阵,如何创造10万+点击爆文,如何一夜火遍朋友圈,她用自己的采访和运营新媒体的经历现身说法。

  抓住细节、深挖故事、紧跟热点……新闻无处不在,民营医疗机构同样也能做出好新闻,挖出好故事。在与学员的互动环节,吴雯芳分享到,不要只是单纯关注疾病本身,患者背后隐藏的故事同样值得去追寻,一个不起眼的细节,可能就是一篇新闻的爆点。

  他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科普达人,著名科普学者、中南大学心血管病专家江凤林现场传经送道,医学的目的不只是单纯的治疗病人,更不是单纯的治疗疾病,而是健康促进。

  “其实你也可以成为科普达人。”江凤林说,内容要靠谱,科学性排在第一,要讲起来通俗听起来有味,与生活挂钩能派上用场,才会受到读者的欢迎。关注热点、关注节日、关注突发事件,大家都可以成为科普达人,不弃医也可从文。江凤林风趣幽默的演讲,赢得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如何树立品牌并且维护好?”当日下午,作为压轴出场的重头戏,湘潭大学广告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孙丰国副教授,从专业角度,解读品牌的重要性,通过对各家医疗单位的官方网站、品牌logo进行逐一解析,为参与听课的学员单位树立并维护好品牌一一支招。

  2017年长沙医卫新闻学院于9月9日开班,将持续到10月14日,利用每周星期六进行集中学习,共设置48个课时。通过为各病种具有行业标杆特性的医疗机构主体提供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与实践平台,2017长沙医卫新闻学院助力各学员单位发出“民”医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23/419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