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六亩塘镇让流动人口共享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曾志华 编辑:易征洋 2017-09-25 10: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镇、村两级走访流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曾志华)为了进一步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涟源市六亩塘镇多举措提升流动人口获得感,让流动人口享受到与户籍人口同等的管理服务,截至目前:该镇共流出育龄群众7433人,流入群众243人。

  丰富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

  该镇紧紧围绕“关怀关爱,促进和谐”、“人口流动,健康同行”等主题开展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根据流动人口的生活特点,切实加强领导,严格周密安排,深入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怀关爱活动,积极促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和生殖健康科普知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利用世界卫生日、“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大纪念日开展主题突出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政策宣传及关爱流动人口健康义诊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包含计生政策、健康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利用微信、QQ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集中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等卫生计生政策。

  广泛宣传“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强化宣传倡导、组织发动、社会效应,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增强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融合度。新完善流动人口信息“五点采集法”(居住点、用工点、分娩点、入学点、办证点),采集个案信息服务管理流动人口,不断建立完善“人房共管、以房管人、动静结合、以静管动、多方采集、综合服务”的流动人口管理新模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网络,不断丰富流动人口信息资源,夯实流动人口信息基础。依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平台,加强信息化应用工作,实现流动人口计生信息实时变动、异地查询、跟踪管理和服务。

  推进均等化工作服务流动人口

  大力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与卫生院、教育、妇联等部门协调配合,在流动人口中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优先落实好流动人口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健康档案、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曾志华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25/4194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