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白内障 90岁高龄老人重获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2017-09-30 09: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在为张阿婆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琼)家住吉首市文艺路的张阿婆今年90岁高龄,近几年双眼视力下降的特别厉害,现在行走都需要人搀扶,“看不见”严重影响了张阿婆的生活。偶然一次,张阿婆的家人在坐出租车时,听人说起湘西爱尔眼科医院,便马上带着张阿婆来本院就诊。

  经过湘西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后,医生指出张阿婆双眼患有严重的老年性白内障和角膜云翳,并且右眼还患有泪道阻塞。但因张阿婆现已90岁高龄,全身基础疾病较多,实施手术的困难性较大且术后视力提升会不怎么明显,医生在和张阿婆家人沟通告知以上情况后,家人和老人商量决定还是想要治疗,争取这一线光明。

  本院黄慧院长根据多年临床经验结合患者自身情况,确定为张阿婆实施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 ,手术过程只用了十几分钟,就顺利结束。黄慧院长介绍,白内障手术的特点是术前把关会特别严格,花费很多时间,而真正上了手术台,如果医生经验丰富、技术成熟,整个过程会很快。

  术后第二天,张阿婆进行术后复查,复查显示角膜透明,无水肿,人工晶体位正。左眼视力也从术前只能看到手在眼前晃动矫正到了现在视力达到0.4的裸眼视力。

  重获光明后,张阿婆的脸上自拆纱布后一直挂着笑容。看到黄慧来查房,张阿婆欣喜地说自己看得到了,很感谢黄慧院长。阿婆家人也说现在老人自己能下床行走,不用别人搀扶,也不用拐杖,整个人精神都好了很多。

  黄慧介绍,白内障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病症,随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不断增高,是老年人群高发病率眼病。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我国60岁到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是80%,而90以上的人群,白内障发病率达到90%以上,而且更可怕的是,有一半的几率会致盲。但有很多老年人在患白内障的初期往往误以为是老花眼,从而延误病情,错过治疗时间。所以建议老年人一定要定期去医院做白内障检查,以确定自己是否患病,如果患病及时治疗为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30/419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