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防治结合”搭起群众的健康长城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雷雷 2017-10-21 19: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知名科普学者、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心血管病专家江凤林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易征洋)病房外,排队候诊的患者因为心中忐忑而愁眉不展;诊室里,接诊医生从容答疑解惑让他们逐渐重拾信心。

  “我国慢性病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严重影响国民健康。”知名科普学者、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心血管病专家江凤林在慢病防治领域深耕多年,他认为,医生在达到为患者解除病痛这个目的之前,需要先通过充分的沟通,让患者先放下心理上的包袱。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个过程甚至直接影响着治疗的结果。

  10月18日上午,江凤林和他的同事们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同志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要把健康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为健康中国建设吹响了冲锋号。让他备受鼓舞。

  “我国慢性病治疗耗费了大量的国家、社会和家庭财富,预防慢性病刻不容缓,而健康教育更是慢性病预防的关键。”江凤林说,正因为自己看到慢性病,防重于治这个关键,因此自己在日常门诊工作之余,坚持自主科普宣传。通过主流媒体传播正确的健康知识,一年刊发出的科普文章近百篇。“我们医疗工作者应该用更专业的医疗技术与更饱满的热情,为人民群众搭建起一道健康长城。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雷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0/21/4192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