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社区嵌入式医养机构落户长沙杨家山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易征洋 2017-10-28 15: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荷花园街道主任陈璞为华人照护长者康护中心授牌。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易征洋)为提高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满足周边社区老年人丰富多样的养老需求,10月27日,湖南首个社区嵌入式医养机构——华人照护杨家山社区长者康护中心正式对外开放,长沙市芙蓉区副区长彭尚松、芙蓉区民政局局长丁迎秋出席活动。

  嵌入式医养是国内一种领先的养老模式创新,该模式将社区日间照料与医疗门诊相结合,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该项目是在湖南的首个试点。

  杨家山社区长者康护中心位于芙蓉区东二环杨家山社区锦泰家园小区,建筑面积600平米,其中一楼医疗门诊100平米,设内科诊疗室,清创诊疗室,雾化吸入区,输液留观室,中西药房等功能区域,二楼日间照料中心500平米,设有护理站、助浴室、就餐区、备餐间、文体活动区、阅读区等功能区域。长者康护中心以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多彩的老年精致生活,亲情式贴心专业护理业务,为长者提供医、康、养、护、食、娱“离家不离亲”的一站式、多元化、平价的高品质养老服务。康复区不仅对社区内老年人开放,也接受社区内有康复需求的人群。这也使得这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照护之家,可以辐射社区更多的潜在服务需求。

  长者照护之家将依托“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通过信息技术,打通居家和社区养老,通过自主研发智慧医疗设备与系统搜集居民健康数据,从而导入慢病管理、康复理疗、家庭医生、家庭护士、上门护理等服务。使社区老人即可享受社区照护也可以把养老设施“搬”到自己家中,使老人即可享受“堂吃”与“外卖”多样化照护服务。

  华人照护作为医养服务运营商在湖南率先开启了一条社区医养、专业照护的探索之路。

  依托“人性关怀、亲情照护”为服务宗旨,引入日美先进照护服务理念,融合国际标准的适老设计,通过嵌入式的家门口温馨服务,实现社区方便快捷、丰富多彩的养老生活、医养结合的配套服务,为长者提供一个家门口的服务平台,让他们在舒适的居所和熟悉的生活圈子里得到持续而完善的起居配套、康乐和医养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0/28/4191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