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抽烟也会导致肛裂 东大肛肠专家来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1-01 10: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通讯员 秦淮)老王是一家知名报社的编辑,也是一杆20多年的“老烟枪”,平时写稿过程中烟瘾可不是一般的大,平常每天最少两包烟,如果遇到紧急改稿,一个晚上要报销四五包烟,为此老婆没少跟他吵架。加上饮食也不规律,老王一直就有便秘的毛病,经常两三天才大便一次,而且每次都比较困难,遇到夏天办一次“大事”要出一身汗。

  老王认为这点小意外对于男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并不太在意,有时实在拉不出来,弄点泻药吃吃,也就顺了。可近来老王遇到了麻烦,有一次大便时下面突然一阵剧痛,原来是大便实在太干燥了,用力过猛,竟然把肛门给撑裂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坚持每天都吃点泻药,给伤口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没想到停药后感觉大便干得更厉害了,以后几乎每次会有撕裂一样的疼痛。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夏炎表示,老王长期大量吸烟和饮食生活不规律都是造成肛裂的原因之一,吸烟容易上火,有时还会损害肝功能,使肝脏疏泄功能下降,造成大便秘结。临床证实,吸烟还会加重肛裂的病情。

  老王经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治疗后解决了肛裂疼痛的问题,但如果他不改变现有的生活习惯,以后还是会有再次肛裂的潜在风险,夏炎主任建议他最好戒烟和改变生活习惯。另外,肛裂患者服泻药时一定要注意适量,粪便过于稀薄,一日排便数次更会增加对肛门的刺激。同时,不能依赖药物来帮助排便,因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泻药一停大便就更加秘结,容易形成顽固性便秘,使肛裂越来越重,应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01/419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