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被批准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令 编辑:曼曼 2017-11-06 09: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1月6日讯(通讯员 彭令)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名录。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成为岳阳市唯一一家取得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基地资质的医院(18个专业)。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接受住院医师培训,以提高其临床能力为主的系统性、规范性培训的医疗基地,是为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和输送优秀卫生人才的培训机构,在确保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与质量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一直以来,市一医院通过加强对住院医师的轮转、学习和考核的督导,以及加强对住院医师临床技能水平的提升,促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岳阳市一医院从2010年开始正式启动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和培训细则。并于2014年申请成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培训基地协同医院,开展了14个专业的住院医师规培工作。三年多来,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不断完善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省卫生计生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今后的工作中,岳阳市一医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各项规章制度,按要求组织开展招生、实施培训、加强考核等工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努力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更规范、培训效果更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彭令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06/419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