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湖滨街道百姓“相约周六 赶健康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 何曾 编辑:曼曼 2017-11-07 14: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娴 何曾)为认真落实卫生计生基本国策,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居民健康水平,11月4日,岳阳市卫生计生委举办“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活动,岳阳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卫计办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动员居民朋友积极参与,还特意登门邀请了辖区内务工、经商的流动人口参与此次爱民义诊。

  11月4日上午7点刚过,南湖新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迎来了市一医院、市口腔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敬业的义诊医生们。8点左右,大厅里等待测血糖、血压及常规检查的居民们就排起了长队,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及眼科诊室门前人员涌动,B超室、心电图室门前也热闹非凡。义诊医生们不仅给每位居民朋友检查身体,还叮嘱他们要加强疾病防治意识,科学饮食,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并提出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安全用药等建议。

  “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被评为岳阳市民点赞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此次爱民义诊在岳阳市卫计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南湖新区卫计局的具体安排下,在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事处卫计办及南湖新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精心筹备下举办得非常成功,得到了居民朋友的热烈称赞,不仅提高了居民对自身疾病的认识,而且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此次活动接受健康义诊的居民共计358人,参与义诊的职称医师、护理人员共计20人,为此次义诊提供导诊服务的计生协会志愿者25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400份。岳阳市卫计委“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将会于12月16日在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 何曾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07/4190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