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7娭毑患双肾结石多次手术 竟是爱吃咸菜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曼曼 2017-11-08 10: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晓萌)“娭毑,您还想恰咸菜不?”“想还是想了,只是没办法不能恰了!” 11月4日,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陈健教授与来自湘阴67岁的陈娭毑的对话,惹得大伙都笑了,这是陈娭毑第三次结石手术了,严重的结石病与她长年爱吃咸菜,有着莫大的有关系。

  40年老结石 日渐严重

  陈娭毑是老结石患者,已将近40年。“年轻的时候,曾数次出现血尿,因当时家庭条件不太好,健康意识也不强,一直当作上火在治,自己搞点清火的药物吃。当痛得受不了再去医院检查,就发现有好多结石了。”陈娭毑说到。自从发现有结石病,陈娭毑就一直在奔波、治疗。因其患有输尿管结石、双肾多发性结石,部位多,结石多,前后已经历了三次手术了。“第一次是取左输尿管结石,上一次是右肾结石,这次变成是左肾结石,治了几次了。这里的医生、护士都很亲切,对我很照顾,重要的是技术好,取得都很干净,我很相信他们。所以路途再远,我也要到他们这里来治,我放心!”陈娭毑对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的技术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爱吃咸菜是“元凶”

  对于妈妈这严重的结石病,其女儿表示,除了以前没有及时发现治疗外,应该与其生活习惯也有关系。据其女儿介绍,陈娭毑口味非常重,喜欢吃咸菜,比如剁辣椒、酸豆角、酸包菜等,此类坛子咸菜每天都要吃。喝茶的时候也要放很多盐,而且是一般人受不了的咸度。对于这个爱吃咸菜的习惯,陈娭毑说也是年轻时候养成的习惯:“以前家里条件不好了,干活没劲的时候,我就搞一勺盐放水里,泡着喝,喝完后就觉得有劲了再继续干活。久而久之,也养成了这个习惯。”家人怀疑,老人的结石病与此有关系。

  对此,南湖医院结石中心专家陈健教授表示,腌制的咸菜中含有大量草酸和钙,因其酸度高所以不易形成草酸钙被排出体外,反而被人体所吸收,导致草酸钙在泌尿系统中结晶沉积形成结石。尤其像陈娭毑这种双肾结石患者,长期的高盐饮食,也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导致结石病加重。陈教授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发现结石要及早治疗,不要拖延。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08/419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