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医送药培训乡村医生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健康扶贫走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11-13 18: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联合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送医下乡活动顺利开展,为当地村民免费义诊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张治国)11月13日,在娄底涟源白马镇浆溪村,在涟源市卫计局与白马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红网联合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送医下乡活动顺利开展,为当地村民免费义诊,并为5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肛肠疾病的健康科普宣讲。

  72岁的刘次华家住浆溪村,由于患有高血压,平时只简单的服用降压药控制,由于地方偏远,看病不方便,从未做过系统治疗。

  “家门口能看到医生,真的太感谢了。”医生为刘爹爹量完血压,然后嘱咐他饮食要注意,合理调整用药。

  当天上午,红网联合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对有需要的村民进行免费B超和肛肠镜检查。同时,为每位村民准备了一份健康礼包,包括日常家庭用药等。

  当天下午,医生为当地2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了肛肠疾病科普讲座。由于当天恰好停电,医生准备的PPT无法使用,医生干脆找来黑板,边写边讲,赢得了在场乡村医生的称赞。

  对此,涟源白马镇党委书记李建文表示,通过健康扶贫走基层活动,共同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推动库区移民精准扶贫、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13/4189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