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粒结石“敲警钟” 捡回一条命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编辑:曼曼 2017-11-13 13: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在为谢菊香进行查房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听说过人救人,可你听说过一粒小石头救人吗?42岁的谢菊香是常德澧县人,今年10月份突然感觉左侧腹部疼痛难忍,在当地县级医院紧急入院检查后发现,原来疼痛是因为输尿管结石在作怪。但接下来的检查结果却让谢菊香大吃一惊:CT结果显示左肺上叶尖后段结节,考虑周围型肺癌。谢菊香说:“其实我没有任何症状和不舒服,能吃能睡,如果不是结石发作,再拖下去,我就真的没命了。”

  谢菊香夫妇辗转来到了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记者见到谢菊香,是她做完左上肺癌根治术的第十天。当时她正靠着丈夫看电视,看见我们时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细心的丈夫转身给谢菊香调整了一下垫背高度。

  谢菊香对记者动情说道:“我们来这里之前辗转过好几家医院,但是都不安心,我自己得这个病,性格脾气也烦躁,也到过省城其他大医院,凌晨四点排队挂号,好不容易等到医生想多问点病情,结果人家不到两分钟就把我们打发了。湖湘中医肿瘤医院从护士到医生,非常尊重我们农村人,我第一次看到还有这么贴心的医院,这么好的医生,各项检查带着我们,很快就安排病床休息,我们农村人到了省城医院,门都摸不清,哪里还知道各种手续哦。”

  “患者当时来医院的时候,并无特殊症状,身体情况良好,经科室详细讨论后决定给患者行左上肺癌根治术,因为肿块发现及时,手术顺利,手术时长不足两小时。术后第一天就鼓励下床活动,拍背咳痰,恢复很顺利。”谢菊香的主治医生,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科杜博文医生对记者说道,“其实像谢菊香这样的早期肺癌患者有相当大一部分可以治愈。所以平时我们的防癌健康体检就尤为重要,一旦发现早期肺癌,及时手术,争取最大治愈可能”。

  肿瘤行业是迄今为止最为复杂的医疗领域之一,治疗难度大,治疗周期长,患者对医疗质量、服务尊重的期望也更高。正因如此,每一位肿瘤患者的尊严以及关怀温暖就显得尤为重要。湖湘中医肿瘤医院作为中南地区较早的61年老品牌肿瘤专科医院,一直秉承着“一切为患者,为患者一切,为一切患者”办院宗旨,真正的以患者为中心,不仅在医学上要求精益求精,更是要求人人具备做知心医者的基本从业修养,一是知患者之心,二是知自己的本心,为肿瘤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更人性的良知医疗服务,不断创造生命的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13/4189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