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患病拖延13年 体内结石变“大土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晓波 唐小青 编辑:曼曼 2017-11-14 09: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拖延症”常被人们拿来逃避工作与学习,但如果在治病上也这样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现年38岁的赵女士就因拖延治疗结石病,导致13年前本该取出的结石变成了直径约6厘米的“大土豆”状结石。

  “13年前就痛过,但我当时没当回事儿!”赵女士说,生完二胎的第二年,她就患上了肾结石,期间虽多次历经结石发作之痛,每每腰部疼痛难受的时候,她只是去诊所输液或者直接去药店买止痛药缓解疼痛。今年11月初,赵女士右侧腰背部再次呈现阵发性胀痛不适,且每次疼痛持续数小时,活动后还有所加重。连续痛了3天之后,赵女士最终来到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就诊。

  入院当天,经CT与腹部平片等相关检查,赵女士才知她膀胱内有结石,此外,右侧输尿管上段还有一颗结石。11月7日,完成所有术前检查后,医院泌尿结石科主任卢卓雄带领手术团队为赵女士开展了取石手术,一次性顺利取出其输尿管与膀胱内犹如“土豆”般大的结石。术后恢复良好的赵女士对自己拖延诊治结石疾病表示十分后悔,并感谢医生为其取净结石,从根本上解除疼痛。

  “患者膀胱内有如此巨大的结石,确实与其拖延病情密切相关,但归根结底还在于她缺乏对结石疾病危害性的认知。”卢卓雄表示,结石疾病属于慢性疾病,随着时间的推移,结石会慢慢长大,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轻则造成泌尿系统梗阻出现肾积水损伤肾功能,严重时若双肾功能受损则可导致患者罹患尿毒症危及性命,他建议:广大读者一旦有尿血、尿频、尿痛、腰腹部胀痛或绞痛等症状,一定要早诊早治,这样保肾取石机会更大。(晓波 唐小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晓波 唐小青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